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在历史最低水平不变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在历史最低水平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0日08:26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9日决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0.2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坚决重申其“前瞻指引”,即欧元区利率将在较长时期内保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上。

新版2014年全球一周议息日历全新上线

新华社记者饶博 申正宁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央行9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0.2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同时强调将根据需要保持“可适应性”货币政策,以帮助欧元区经济实现逐步复苏。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元区的通胀预期在中长期内将同欧洲央行的目标保持良好的锚定,欧洲央行坚决重申其“前瞻指引”,即欧元区利率将在较长时期内保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上。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及其可能对货币政策的影响,欧洲央行已经做好准备考虑所有可能的政策工具,一旦有需要,欧洲央行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去年12月欧元区通胀率初值为0.8%,同11月份相比小幅降低。德拉吉表示,预计欧元区低通胀率的状况将维持较长时间,但当前欧元区并没有通货紧缩的状况。

德拉吉还表示,欧元区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有所降低,但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是“疲弱、温和、脆弱的”,现在要说应对欧债危机已经取得胜利还太早。(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