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连续8个月保持基准利率2.50%不变

韩国央行连续8个月保持基准利率2.50%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9日15:5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9日将基准利率保持在2.50%不变,这是韩国央行在去年5月将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之后,连续8个月保持基准利率不变。相关分析指出,美国削减量化宽松,同时美国的就业和经济数据持续好转,其它亚洲国家和地区可能会相继上调基准利率。因此,韩国央行也可能会在近几个月内采取上调利率的举措。

新版2014年全球一周议息日历全新上线

新华社记者权香兰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央行——韩国银行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保持在2.50%不变,这是韩国央行在去年5月将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之后,连续8个月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银行金融货币委员会当天召开例会说,以目前的经济形式来看,并不是调整基准利率的最好时机。韩国家庭负债目前已经突破1000万亿韩元,若上调基准利率,会对巨额家庭负债、尤其是对中低收入家庭的经济状况带来极大负面影响。另外,在美国削减量化宽松的时候下调利率势必会压制略有回升势头的韩国经济。因此,韩国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0%不变。

相关分析也指出,美国削减量化宽松,同时美国的就业和经济数据持续好转,其它亚洲国家和地区可能会相继上调基准利率。因此,韩国央行也可能会在近几个月内采取上调利率的举措。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10月至2009年2月,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但迫于通胀压力,韩国央行在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期间,共5次将基准利率各上调0.25个百分点,至3.25%。此后,连续一年保持基准利率不变,于2012年7月和10月分别将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2013年5月又将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0%。(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