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加元 > 加元料进一步贬值 上半年或为表现最差之一

加元料进一步贬值 上半年或为表现最差之一

汇通网2014年01月09日14:30分类:加元

核心提示:2013年加元表现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差,预计未来数月形势也不会好转。

周三(1月8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2014年加元可能面临更多痛楚,因加拿大央行的温和政策立场以及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缩减经济刺激政策。

2013年加元表现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差,预计未来数月形势也不会好转。

与上月调查时相比,分析师下调了加元汇率预估,有几位分析师预测加元可能会是今年上半年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

周三美元兑加元已经升破1.08区域,创2010年5月以来最高。

最近加拿大央行的政策立场趋于中性,此外国内通胀温和且经济不见起色,这些因素都促使市场预期低利率将保持到2015年。

BMO Capital Markets驻多伦多外汇销售主管Brad Schruder表示:“如果你进一步剥开加拿大央行的观点,你会发现央行担忧部分经济支柱行业未达到预期水平。”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贸易逆差扩大,采购经理人指数萎缩,这引发加元大跌。

另一方面,随着美联储年内逐渐收回经济刺激政策,美元料将全线走强。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料会刺激美元买需,但对加元不利。

周三公布的调查中,近50位分析师和外汇策略师的预估中值显示,美元兑加元12个月后或来到1.09。这是2009年秋季以来所未见的水平。

分析师预计,一个月和三个月后美元兑加元或均报在1.07,六个月或走软至1.08。

本次调查较12月时的调查结果更为偏空。上次调查时分析师预测美元兑加元在一个月和三个月后报1.06,六个月后报1.07,一年后报1.08。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