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巴西去年外汇逆差创11年来最高

巴西去年外汇逆差创11年来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9日10:3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巴西中央银行8日宣布,2013年巴西外汇收支出现122.61亿美元逆差,这是继2002年以来该国录得的最大规模外汇逆差。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中央银行8日宣布,2013年巴西外汇收支出现122.61亿美元逆差,这是继2002年以来该国录得的最大规模外汇逆差。

2002年,受左翼劳工党在大选中获胜影响,金融市场出现动荡,造成129.89亿美元外汇净流出。此后,巴西外汇收支极少再现逆差,仅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出现过9.83亿美元逆差。

去年外汇逆差的出现,主要应归咎于投资证券、外国直接投资等出现净流出,导致相关金融资本账户净流出233.96亿美元。而主要涉及进出口的经常项目账户表现正常,仍呈现111.36亿美元的顺差。

巴西央行认为,资本外逃是本币雷亚尔贬值引起的。受美国退出宽松政策预期影响,雷亚尔去年累计贬值15.49%。就在2012年,巴西外汇收支还呈现167.53亿美元顺差。(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