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纽元午后崛起 日元九周连跌或将终结

澳元纽元午后崛起 日元九周连跌或将终结

汇通网2014年01月03日14:18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非美货币走势依然分化,欧系货币继续弱势下行,澳元和纽元则在午后崛起,兑美元双双大举冲高。而日元则延续隔夜反弹走势进一步上行,此前周线九连阴或将在今日收盘后画上句号。

周五(1月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整理,现交投于80.55附近。时段内非美货币走势依然分化,欧系货币继续弱势下行,澳元和纽元则在午后崛起,兑美元双双大举冲高。而日元则延续隔夜反弹走势进一步上行,此前周线九连阴或将在今日收盘后画上句号。

时段内市场消息面不多。中国数据显示,12月官方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上月的56.0降至54.6,但由于数据重要性有限,并未对汇市行情产生太大影响。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于两周高点附近持稳,此前正面的美国经济数据巩固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继续缩减购债的预期。周四的数据显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2月制造业指数守在两年半高位附近,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亦再度下滑,表明美国经济站稳脚跟。

市场人士认为,周四汇市的波动因新年伊始的淡静市况而有所夸大,不过日内盘中几大亚太货币日元、澳元和纽元的波幅依然不小。

美元兑日元时段内再度大幅走低,现已刷新两周低点104.05。三井住友银行驻新加坡资深全球市场分析师Satoshi Okagawa表示:“市况清淡,继市场于去年末有些过度测试上档之后,许多人的美元等主要货币兑日元仓位偏多,”他指出,美元及欧元兑日元近期的跌势,可能是在交投稀落下因仓位轧平的交投所引发。

Bank of Singapore外汇分析师Sim Moh Siong则说:“美元兑日元涨势很迅速,很快。因此略有回调。对美元兑日元来讲是正常的,”

美元兑日元本周已累计下挫0.9%,可能录得10月末以来首个单周跌幅。本周之前,美元兑日元曾连续九周周线上涨,当时汇市投机客加大押注日元进一步走软。

澳元和纽元日内午后兑美元亦快速走高。时段内贵金属价格继续上涨,可能对商品货币有所利好。此外欧系货币兑商品货币回落也为商品货币提供了部分支持。部分交易员称,此前市场欧元仓位已经非常偏多,尤其是在一些欧元交叉盘中,这种态势早就该进行整理。日内欧元兑澳元下跌逾0.01澳元至1.5347,远离近期高位1.5597。

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目前上破20日均线以及短期盘整顶部,有在0.8800附近形成双底的风险,短期内可能进一步上行修正,下一阻力关注0.9000以及日图前高0.9165。纽元兑美元上破50日均线以及自去年10月下旬高点的下行趋势线,有望打开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今日关注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内的多位美联储高官将分别发表讲话,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众所周知,伯老的任期将在2013年1月31日到期,而在其任内还将主持1月利率决议的召开,美联储缩减QE的计划是寻求继续趁热打铁进一步缩减,还是暂时休整等待3月耶伦上台后进一步敲定,目前依然存有悬念。此外,对于美联储主席的交接,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传承,伯南克对此有何看法,也将是市场极为关心的话题。

而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的讲话也颇具看点。在2014年,一贯高调反对美联储购债计划的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和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将在FOMC获得投票权。此前,费舍尔在2013年底的讲话中已明确表态将用其2014年的投票权反映其对美联储购债的担忧,普罗索是否会表达类似观点无疑值得投资者留意。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