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俄报刊文分析美缩减量化宽松对全球经济影响

俄报刊文分析美缩减量化宽松对全球经济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7日11:38分类:美联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导报》26日载文说,美联储已宣布将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其背景是美国的经济复苏势头正日益强劲。美联储预测明年经济将增长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表示看好美国明年经济形势。但美国政府的做法可能给其他经济体制造麻烦,尤其是在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节奏快于预期的情况下。

缩减量化宽松会影响到其他发展中国家市场,美联储开启退出虽然未必会导致资产的疯狂抛售,但投资者仍将对结构改革速度放慢的国家持谨慎态度。巴西面临通货膨胀加速,但选举在即,政府不愿马上解决预算赤字。印度、印尼、土耳其也不愿推进改革,因为在上届选举后,经济形势都出现了严重恶化。

但文章认为,最大的风险还是经济危机。美联储的这一做法也可能导致俄罗斯的通货膨胀上升,卢布贬值会令俄罗斯私营企业难以偿付债务。据俄经济发展部预测,明年俄经济仍将处于萧条状态,而且这将不是短期现象,经济增长可能会长期徘徊于1.5%至2%之间。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