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强中自有强中手 英镑独占鳌头

强中自有强中手 英镑独占鳌头

慧金国际2013年12月26日13:47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里,让投资者比较有惊喜的是英国,英镑在强劲的基本面数据支持下,价格出现回升。房市回暖、英国央行对银行业更多建设性的管理及英国当局与与中国的建立密切的经济联系,均对英国经济形势构成提振。

刘西洋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分析师

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里,让投资者比较有惊喜的是英国,英镑在强劲的基本面数据支持下,价格出现回升。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的政策、英国的经济数据和信用评级均对英镑走势有影响。虽然英国未来数季度的经济增速将保持平稳而非大幅加速,但从表现来看,英国经济增长的态势已恢复至危机前的消费拉动型模式。房市回暖、英国央行对银行业更多建设性的管理及英国当局与与中国的建立密切的经济联系,均对英国经济形势构成提振。

英国近15%的GDP来源于美国和欧盟。这些地区的通缩风险也将拉低英国的物价。事实上英国过去两周的通胀已较预期有所下降。而更重要的是,从英国央行最近一次纪要来看,其并不认为英国通胀高于2.5%目标位的风险有多大。

从动能及货币政策倾向来看,英镑在2014年将获得支撑。英国央行并没有令英镑贬值的倾向,而其他央行则希望压低本币汇率。不同的货币政策倾向将令英镑脱颖而出。

2014年英镑的表现将强于其他十国集团国家货币,因从没有贸易能力的部门向有贸易能力部门转向的在平衡过程看起来即将停止。与之前的预期不同,英国政府政策转向国内需要可能会允许容忍英镑进一步升值。

预计未来几个季度英国经济将继续稳步增长,而不是加速增长。不过增长的动力将重回危机前的消费驱动增长模式,飙升的房价、英国央行对银行业的监管更加正面以及英国政府更加关注与中国加强更紧密的联系,这些因素对将促进消费增长。

年底之际,英镑走势可能会超过强劲的英国经济复苏势头,而该国经济复苏形势则可能会给英国央行施压,要求在2014年年底之前或2015年年初加息;若果真如此,恐怕英国央行会在加息行动上领先其他各大央行。

英国经济复苏以及英国央行收紧量宽的两大利好因素仍将持续,预期在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及楼价不断升温的情况下,将为英国中期带来通胀压力,迫使英国不得不提早加息来控制通胀。因此,料英镑中长线具有升值潜力。

欧元/美元 

周二欧元对美元出现小反弹,站上1.370关口,最高触及1.3715,周三市场圣诞节休市,周四大部分国家仍休市,市场波动很小,步入年内最后一周,预计不会有打他波动,日图走走势受于28均线支撑反弹,随后又收阴回落,顶部有很强的空头压制,格局上看空,4小时图中反弹不破28均线阻力出现回落,缺乏上行动能,或延续震荡走势,日内交易可反弹逢高做空,上方关注1.3690阻力,下方关注1.3650支撑。

英镑/美元

本周初英镑出现小反弹,皆因美元指数走低的影响,日图中在创新高之后陷入回调格局,受于28均线支撑,处于高位的调整走势,目前小幅震荡交投于1.3648附近,4小时和小时图中处于震荡格局,节日后的行情异常清淡,或延续震荡走势为主,周四大部分国家仍休市,英国也在内,日内没有好的交易机会,建议暂时观望。

黄金

本周初黄金冲高回落,最高触及1206一线,最低触及1292一线,平安夜收盘回到1200之上,市场空头的气氛较为浓厚,圣诞节已过,周四大部分国家仍继续休市,预计市场波动有限,4小时图中处于盘整的走势,1187低点形成支撑,上方面临28均线反弹阻力,小时图中目前收出小阴小阳,进入横盘阶段,围绕55线震荡,日内交易波动有限,建议暂时观望为主。

(作者系黄金外汇投资理财著名专家,香港慧金国际集团董事长,中国国际在线交易中文经纪商首席代表,西洋金融科学学院院长。)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