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中国银行间流动性紧张有助美元走高

中国银行间流动性紧张有助美元走高

福瑞斯2013年12月24日10:5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最近随着美联储收缩量化宽松规模,我国银行间市场拆借利率有再度大幅飙升。如果投入资金量继续增加抑或是突然宣布降息的话,那将对人民币汇率产生极为负面的影响,而人民币上升趋势的终结,将直接提振投资者对美元的信心,美元也有望借此机会再度走强。

姜立钧(福瑞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历史上,主要经济体因为流动性不足导致出现金融和经济危机的案例不胜枚举。而金融危机对于一个国家的汇率而言明显是呈现负面的并且会影响到相关经济体的汇率表现。一般来讲,如果一个国家出现流动性不足的话,央行迟早会选择降息以及量化宽松的策略来应对,这样一来汇率自然而然会出现下跌,而相关的房地产价格以及债券价格也会出现下跌。这是一种自然的经济现象,所以大家对此要做好心理准备并且应当做好相应的预案。

最近随着美联储收缩量化宽松规模,我国银行间市场拆借利率有再度大幅飙升。央行为了缓解流动性的不足,果断采取注资以维护市场的稳定。不过从实际效果来看,1周到1年的拆借利率依旧居高不下并且都刷新了年内新高,这表明3000亿元的注资量远远不够不能满足市场的资金需求,预计未来仍然将注入更多的资金以缓解资金面的紧张。显而易见,如果投入资金量继续增加抑或是突然宣布降息的话,那将对人民币汇率产生极为负面的影响,而人民币上升趋势的终结,将直接提振投资者对美元的信心,美元也有望借此机会再度走强。

黄金/美元(XAU/USD): 短线将测试1180

中国流动性不足对于黄金的不利影响相对比较弱,但由于美股持续强劲资金更多的青睐美股而不是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考虑到5天均线有压制,预计短线黄金本周将继续下跌并击穿1180。

欧元/美元(EUR/USD):上升空间有限,短线有望重拾跌势

尽管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反弹,但10天均线对此产生了阻力。考虑到目前美元仍然处于上升趋势之中,因此短线行情有望再度向下拓展空间,预计有望跌至1.3610一线。

美元/日元(USD/JPY):美股走强,美日有望触及105

由于美股再度走强,短线美日在103.70附近获得支撑后再度走高。预计本周涨势还将延续下去,操作上仍然可以考虑继续做多,预计本周美日有望触及105一线。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