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净空头逼近峰值 短线或受利了结盘支撑

澳元净空头逼近峰值 短线或受利了结盘支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3日11:03分类:澳元

周一(12月23日)亚市盘中,澳元美元窄幅整理,现交投于0.8925附近,技术面看平。日内经济数据方面,关注美国11月个人收入月率、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上周五澳元兑美元低位反弹,重新收复0.89关口。根据最新一期的CFTC报告,目前澳元的投机净空头再次回到了8月份时候的记录最高水平。在年底缺乏进一步刺激打压澳元的情况下,获利盘的了结或将带动澳元走高。

而与此同时,之前澳元的走势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呈现明显的负相关性。然而近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断上涨,距离数年高点3%仅仅一步之遥。虽然美联储上周宣布削减QE规模,不过美债收益率的大幅攀升仍令人怀疑是否市场已经对此有了充足预期。若相关收益率此后回落,对于澳元也可能将是一大喜讯。

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平,KDJ、RSI指标金叉向上、MACD指标仍为绿柱。策略:建议谨慎观望。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