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国上周数据表现正面 关注晚间数据

美国上周数据表现正面 关注晚间数据

FX1682013年12月23日09:59分类:美元

随着上周美联储削减QE规模,美元指数获得反弹机会。上周四的利率决议上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在0.0%-0.25%不变,每月削减100亿美元QE。美联储将在明年1月开始缩减购债,每月将购买400亿美元美国国债3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在声明中,美联储还试图强调其在购债结束后将短期利率长期维持在低位的承诺。美联储官员在政策声明加入了新的说法,称只要通胀水平不是过高,那么就算失业率降至6.5%的门槛该行也不会急于加息。整体上看美联储还是试图传达一种平稳的信息给市场,不过市场整体反应也不是很大,还是符合美联储方面的整体期望的。

另外上周五美国的第三季度GDP数据也是给予了一定的信心支撑。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上升4.1%,预期上升3.6%,初值上升3.6%。美国第三季度GDP平减指数终值上升2.0%,初值上升2.0%。美国第三季度年化实际GDP终值158393亿美元,初值157901亿美元。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创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升幅。现在我们还不能说美国已经走出金融危机,但是整体上看,市场还是有所反弹的,基本面整体看好。

日内基本面数据不是非常多,主要是集中在晚间时段,美国的个人消费支出数据对美国这个以消费为主的国家经济比较重要,另外美国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以及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投资者需要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在上周五的表现还是比较的抢眼,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表现强劲,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上升4.1%,预期上升3.6%,整体上看美元指数有望继续走强,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指数在80.30附近的支撑情况。

欧元/美元:

欧元整体在上周还是承压为主,本周欧美市场将迎来圣诞节假期,预计整个市场波动性会大幅减弱,短线上看日内欧洲美国特别重要的数据公布,建议投资者关注欧元在1.3600附近的支撑情况,激进者同时需要关注1.3720附近的压力。

英镑/美元:

英镑上周五走低,数据显示英国经常帐赤字创逾20年来最大且政府借款增加,另外美国数据的走好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英镑的走势,短线上看英镑的压力在1.6390附近,建议投资者关注此位的表现,激进者可以考虑逢高做空。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