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意志银行:欧兑美2014年底料跌至1.2500

德意志银行:欧兑美2014年底料跌至1.2500

汇通网2013年12月23日08:49分类:欧元

周一(12月23日)亚市早盘,欧元美元小幅震荡上行,目前交投于1.3675附近。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表示,2013年年末,欧元兑美元仍位居高位,表明美元并没有启动上行趋势,但事实上年内美元兑主要货币上涨,尤其是兑日元、商品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均大幅升值。

即使拥有经常帐盈余的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兑美元也表现下跌,尽管跌势较赤字国家更小。因此,原因主要在于欧洲核心国家货币欧元、英镑瑞郎全面走强。

德意志银行预计,到2014年年底欧元兑美元将触及1.2500,到2015年年底将触及1.1000。美元广泛走强是导致欧元下跌的第一大因素。

从欧元方面来看,德意志银行列出了导致欧元在2014年走弱的三大因素:

欧洲央行(ECB)资产负债表收缩导致今年短期利率息差走高,但只有1500亿欧元左右的超额流动性才能推动继续走高;

组合资金流入意外强劲,但目前资金流将重回趋势,且与美国的相对股票估值接近十年极限,净流入可能放缓;

欧洲央行将保持高度宽松的政策立场,尽管市场预计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放宽政策的几率不大,但基调可能意外鸽派,同时年末融资压力将逆转。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