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美联储政策背道而驰 美元兑日元创五年新高

日美联储政策背道而驰 美元兑日元创五年新高

汇通网2013年12月21日13:22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由于市场乐观预计美国经济的增速会在2014年超过日本,美元兑日元周五(12月20日)北美时段一度升至104.63的五年新高。

由于市场乐观预计美国经济的增速会在2014年超过日本,美元日元周五(12月20日)北美时段一度升至104.63的五年新高。

日本央行(BOJ)在周五亚洲时段结束了年内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继续按每年向日本经济注入60-70万亿日元的速度实施量化宽松(QE)政策,来扩大基础货币的规模。在这一货币政策的冲击下,日元录得连续第八周走跌。

而在美联储(FED)于周三(12月18日)宣布将其每个月850亿美元购债计划缩减100亿美元之后,美元指数持续走高。尽管周五收跌,但盘中仍然一度触及12月5日以来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在周五被意外上修0.5个百分点至增长4.1%,创近两年最大增速;而与此同时,日本经济已经在2013年夏季大幅复苏之后调头。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经济学家兼外汇策略师Charles St-Arnaud认为,美元料将在2014年录得相对不错的表现,而美国经济则可能会录得更好的增长表现。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