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中行:2014年美元有望回归升值通道

中行:2014年美元有望回归升值通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0日18:0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报告指出,2013年以来,随着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美元在总体上保持了升值的态势。2014年美元将于年初步入升值通道,当然也不排除突发性事件使美元短期承压的可能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于12月20日在北京发布2014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4年美元将于年初步入升值通道,也不排除突发性事件使美元短期承压的可能性。

报告指出,2013年以来,随着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美元在总体上保持了升值的态势。截至5月22日,美元指数累计升值近5%。此后美国就业数据反复和债务状况的恶化,使美元指数在大幅震荡中逐渐走弱,至9月18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已经累计下跌4%。

随着两党就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再度看好,美元指数也在政府停摆结束后止跌回升。展望2014年,预计美元将于年初步入升值通道,当然也不排除突发性事件使美元短期承压的可能性。

报告指出,在激进的量化宽松政策下,日元在2013年1-5月加速贬值。年中日元曾走强,然而短期的反弹并没有逆转日元贬值趋势。自7月以来,美元兑日元汇率重新进入小幅震荡的上行区间。预计2014年在政府宽货币、紧财政的背景下,日元的贬值周期仍将延续。

报告指出,2013年10月以来,欧元区经济增速低于预期,使欧元承压。考虑到当前欧元区复苏的基础依旧较为脆弱,预计欧元在未来反弹的可能性并不大,短期内的波动可能进一步加剧。

报告认为,2013年6月份,受国际资本外流的影响,部分新兴市场国家外汇市场剧烈动荡。而后这些国家的汇率均出现上扬,在一定程度上收复了失地。考虑到美联储在2014年退出QE仍是大概率事件,未来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在整体上依然面临震荡下跌的压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