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央行行长称澳元下跌符合政策预期

澳央行行长称澳元下跌符合政策预期

商务部网站2013年12月19日13:52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12月18日在澳议会众议院发表国会证词时表示,对干预金融市场打压澳元持开放态度。他向众议院经济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指出,澳元今年2月以来已下降13%,其表现符合澳储行货币政策的预期。

在回答是否会出售澳元并买进外币时,史蒂文斯措辞模糊,称不排除干预货币市场的可能,但目前不愿意提前列出可能引发干预的措施。他表示澳元停留在90美分以上并不适当。

澳储行预计澳大利亚GDP增长将在较长时间内低于趋势,但中期内会反弹。矿业投资已登顶,非矿业投资处于较低水平,住房投资正大幅增长,资源出口会持续强劲上升。

史蒂文斯称,资源板块投资刚开始可能逐步下降,随后加速下滑,未来几年降幅会非常明显。

史蒂文斯表示,过去这一年,关于欧元区分裂的担忧已减退,美国经济正逐渐复苏,中国经济放缓形势趋于稳定,“因此过去一年,或许可称作,没有希望的好,但不如预想的糟糕”。

史蒂文斯还暗示,最近央行将对货币政策保持比较开放的心态,因此未来利率还有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史蒂文斯称:“央行利率委员会对于是否需要进一步降低利率保持开放的态度。”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