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12月17-18日货币政策会议声明全文

美联储12月17-18日货币政策会议声明全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9日11:1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18日在结束政策例会后宣布,将从2014年1月开始每月削减1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QE)规模,使每月购债总额降至750亿美元,同时加强对超低利率政策的前瞻性指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联储18日在结束政策例会后宣布,将从2014年1月开始每月削减1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QE)规模,使每月购债总额降至750亿美元,同时加强对超低利率政策的前瞻性指引。美联储当天发表的声明全文如下:

10月份的会议以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美联储的决策机构)得到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正在以温和速度扩张。就业市场情况显示出进一步的改善;失业率下降,但仍然较高。家庭支出和商业固定投资有所增长,但同时房地产部门的复苏近几个月来有所放缓。财政政策对经济增长有限制作用,但这种作用在逐渐消退。通胀水平一直处于美联储长期目标之下,但长期通胀预期仍保持稳定。

与使命相一致,FOMC寻求促进就业增长最大化和价格稳定。FOMC预计,在合适的政策调整下,经济增长将从最近的速度水平有所提升,失业率将逐渐下降至FOMC认为符合其双重使命的水平。FOMC认为,经济前景和就业市场前景的风险已经更趋近于平衡。FOMC意识到,通胀水平仍然在2%的目标之下,这可能会对经济表现构成风险。FOMC正在对通胀情况的进展悉心监控,留意中期内通胀重回目标水平的证据。

考虑到实行QE以来的联邦财政政策紧缩程度,FOMC认为,在此期间美国经济活动和就业市场环境有所改善,符合更广范围内经济增强的观点,FOMC在迈向就业最大化和就业市场前景改善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因此决定开始温和削减资产购买速度。从明年1月开始,FOMC将每月购买350亿美元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此前为400亿美元)和400亿美元长期国债(此前为450亿美元)。

FOMC维持现有的退出政策,即将所持机构债务和机构MBS的本金再对MBS进行投资、并在国债拍卖中对到期国债进行展期。FOMC目前对长期国债的持有量较大,且仍在增长,这应该会对长期国债收益率保持下行压力,支持抵押贷款市场,让更广范围内的金融环境更为宽松,这些因素也将对经济复苏提供支持作用,帮助确保通胀水平符合FOMC的双重使命。

FOMC将密切监控未来数月经济和金融方面进展的信息,将持续购买美国国债和MBS,同时合理部署其它政策工具,直至达到就业市场实质性改善和价格稳定的目的。如果未来的信息广泛支持FOMC的预测,即就业市场环境持续改善,通胀朝目标靠近,那么FOMC很可能会在未来的会议上进一步谨慎削减资产购买。

然而,资产购买没有预设好的程序可按之操作,FOMC关于放缓购债速度的决定仍将取决于对就业市场和通胀情况的展望。

为了实现就业持续增长和价格稳定,FOMC今天再次确认其观点,即资产购买项目结束之后,仍会在很长时间内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FOMC同时重申其预期,即只要失业率保持在6.5%上方,就会一直维持0-0.25%的超低利率水平。预计未来1-2年内的通胀水平不会比2%的目标高0.5个百分点以上,长期通胀预期将得到很好的控制。

在决定将高度宽松政策维持多久的时候,FOMC还将考虑其他信息,包括就业市场的其它衡量指标和金融环境发展的相关信息。目前,基于对这些因素的评估,FOMC认为在失业率降至6.5%之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目前联邦基金利率水平都是合适的,尤其是在通胀水平持续低于2%的情况下。当FOMC决定开始撤出宽松政策时,将会采取一个平衡的方式,将符合其促进就业的长期目标和2%通胀目标。

FOMC货币政策中投票赞成行动的人是:主席本·伯南克、副主席威廉·达德利、詹姆斯·布拉德、查尔斯·埃文斯、埃丝特·乔治、杰罗姆·鲍威尔、杰里米·斯坦、丹尼尔·塔鲁洛和珍妮特·耶伦;投票反对行动的是埃里克·罗森格伦,他认为,失业率仍然较高,同时通胀水平远不及目标,在更多经济数据能提供更清晰的经济持续增长证据前,改变购债项目时机还不成熟。(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