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华尔街投行点评缩减QE:很鸽派

华尔街投行点评缩减QE:很鸽派

华尔街见闻2013年12月19日11:02分类:美联储

讨论了大半年的Taper终于如期降临,伯南克今天凌晨宣布削减QE的规模削减至每月750亿美元。各大投行普遍表示,本次声明非常鸽派,美联储通过将通胀率纳入加息的门槛,强化了低利率指引,最大程度抵消了削减QE带来的负面影响。让我们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说的吧。

德意志银行,Alan Ruskin:

该声明提高了通胀目标的重要性,这对于风险资产非常重要。其他的重大变化还有,FOMC对2015年底利率预期的中位数为0.75%,2016年的中位数为1.75%,比原来下调了25个基点。因此,这是一个非常鸽派的Taper,美联储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抵消了削减QE可能带来的影响。

花旗银行,Steven Englander:

联储的声明被认为是一次非常鸽派的宽松:小规模削减QE,暗示就业增长依然疲弱,利率将考虑到通胀水平,依然没有设定QE结束时间。此外,他们还降低了对核心通胀下限的预期,这可能会加强低利率指引。甚至那些预期明年三月才削减QE的人也对联储的这些表态非常满意。总体来说,此次削减对风险是“友好的”。

东京三菱UFJ银行,Chris Rupkey:

究竟发生了什么?股市居然很喜欢它,上涨了184点。削减QE应该打击股市才对。为什么市场今天竟然拥抱了QE?每个月的QE规模仍然有750亿美元,但联储成功的修改了其他的游戏规则。他们试图告诉我们,加息将会非常缓慢。联储表示,在失业率降至6.5%之前,尤其是通胀低于2%之前,利率都将保持在零水平。在这个利率水平上,联储可能在未来七至八次会议上每次削减100亿规模,最终完全退出QE。但我们希望这不会发生。

巴克莱银行,Michael Gapen:

我们注意到,12月的声明表示,经济增长的风险已经“接近平衡”,这与此前仅仅强调下行风险的表述大为不同。我们认为,两党预算法案的通过对此次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还发现,本次声明对提高利率指引的描述有所软化,联储表示只要失业率保持在6.5%上方,尤其是通胀低于2%之前,就会一直维持0-0.25%的超低利率水平。这还提供了联储进一步下调失业率门槛的可能。

诺亚资本,Emad Mostaque:

很明显,联储预期2017年前通胀不会超过2%,届时失业率将达到约5.5%。奇怪的是,2%的通胀目标突然成了加息的标准,这意味着除非我们经历一个以资本支出为主导的经济复苏(我觉得不可能),我们可能将长期保持在零利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