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卡尼重申前瞻指引见效 经济增速尚未正常化

卡尼重申前瞻指引见效 经济增速尚未正常化

汇通网2013年12月18日09:12分类: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二(12月17日)重申前瞻指引政策正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称前瞻指引政策已经建立了安全保障措施,商业人士也充分理解英国央行所实施的前瞻指引政策。

卡尼对英国上议院(House of Lords)经济事务委员会(EAC)发表了上述看法,称金融市场走势表明前瞻指引政策行之有效,并已影响到利率预期和不确定性;货币政策乃捍卫稳定性的最后一道防线。

卡尼指出,英国央行意识到扩大刺激政策所面临的诸多风险,成熟而适当的措施降低了在未来采取更强行动的必要性;有若干迹象表明,英国利率的负面影响正在降低。

卡尼称,如果不出现震荡的话,英国央行所实施的量化宽松(QE)政策已经到头。

卡尼认为,英国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可能不会回落至危机前水平,因为银行业对安全资产的需求上升。

对英国经济的看法

卡尼表示,英国经济复苏好于预期,“已经达到我的预期”;尽管英国已经重拾经济增长,且经济复苏站稳脚跟,但尚未实现经济正常化,也远未恢复至历史水平;在经济复苏适应适当的政策之前,还需以一定的形势运作下去。

卡尼指出,英国长期性前景仍然非常强劲,但由于受到顽固的欧元区妨碍因素的影响,英国经济强劲而可持续地复苏的可能性有所降低,如果能克服相关障碍,更长期的前景仍然非常强劲;经济复苏可能不会像以往的复苏过程那样强劲。

卡尼称,初步的经济复苏集中在家庭开支方面。

卡尼认为,英国在全球经济中所占比重可能会继续下滑,当前的全球经济增速黯淡无光。

卡尼还怀疑英国的长期性停滞。

对物价走势的看法

卡尼表示,将在未来的通胀报告中提供情景分析。

卡尼指出,英国央行正密切关注通胀预期,该国通胀率受到很好的控制,距离英国央行2%的通胀目标仅一步之遥。

卡尼认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不应当在物价和金融稳定性方面以身涉险。

卡尼称,通胀目标将英国与日本的形势区分得一清二楚;在全球经济形势强劲的大背景之下,日本存在诸多问题。

对金融系统的看法

卡尼表示,需要具有弹性、且更具竞争力的金融系统,如果金融资产和信贷增速超过GDP增速,“就应该多问几个为什么”。

卡尼认为杠杆比率乃资本框架的一道核心要素,称他还在加拿大时,就了解到杠杆比率非常重要。

卡尼表示,英国央行的确认为生产力会回升,但如果投资没有回升的话,生产力也就不会回升;商业投资尚未大幅上升;MPC非常谨慎地关注投资数据,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FPC)尤其关注住房市场的风险;住房市场风险可控,正受到控制。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