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阿斯姆森突然辞职 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存变数

阿斯姆森突然辞职 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存变数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7日10:35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47岁的德国人阿斯姆森15日意外提出辞职。这是继前德国央行行长、欧洲央行执委韦伯之后,近两年内离开欧洲央行的第三位德国官员。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47岁的德国人阿斯姆森15日意外提出辞职。这是继前德国央行行长、欧洲央行执委韦伯之后,近两年内离开欧洲央行的第三位德国官员。2011年9月,阿斯姆森接替因反对央行债券购买计划而辞职的斯塔克成为欧洲央行执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过去两年中,阿斯姆森与欧洲央行共同努力,成功克服了欧债危机中的许多挑战,帮助欧洲央行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我个人会想念他的。”

分析人士表示,阿斯姆森就职以来,一直与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并肩作战,时常批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主张的扩张性货币政策,反对欧洲央行11月推出的降息决定,但在言辞上较魏德曼稍显温和。他的突然离职可能意味着,欧洲央行或将于近期推出新一轮无限量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但如果继任者属于魏德曼一样的鹰派,欧洲央行新一轮LTRO推出可能更加曲折。

阿斯姆森表示,“辞职完全出于家庭原因”,从欧洲央行离职后,将会去德国劳动部任职。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期待和阿斯姆森一起共事,德国将会推荐一位阿斯姆森的继任者就任欧洲央行执委。舆论认为,最有可能的继任者将出自德国央行副行长萨宾·劳滕施莱格、联邦财政监督管理局主管艾尔克·科恩尼格、以及Halle经济研究所主管Claudia Buch三位女性之中。(记者陈听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