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受益经济数据 非美货币被看好

受益经济数据 非美货币被看好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7日09:31分类:其他币种

天利恒丰 丁勇恒

周一汇市开盘至欧洲早盘时段,欧系货币与日元多上涨,商品货币在开盘价附近震荡企稳,美元指数则延续上周尾盘走势继续震荡下跌,但总体波动均不大。因周内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多数投资者认为近期多地经济数据利好者多,QE政策提前退出的可能性增加。

按照议程,美联储将于本周二及周三举行利率决议会议。虽然美国数据表现平稳,但亚太及欧洲主要国家和地区经济数据较好,在全球经济整体复苏提速的预期背景下,市场认为不排除美联储在2013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上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

日本央行周一数据显示,日本第四季度短观大型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与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为好于预期,均升至六年最高;第四季度短观小型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升至1992年以来最高;第四季度短观小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远好于预期和前值。

爱尔兰政府15日宣布正式退出由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导的金融援助计划,由此成为首个退出这一纾困机制的欧元区国家。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制造业加速增长推动德国民间部门12月稳步扩张,显示德国经济正强劲增长,制造业企业则自今年3月以来首次开始雇佣更多工人。受国外需求提振,新订单增速创2011年4月以来最快增速。同时,德国12月制造业PMI好于预期及前值;欧盟统计局的消息显示,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初值也好于预期及前值。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2月5日-12月10日当周,除日元外,市场投机者持有的其他非美元货币净多头均增加,美元净多头与日元净空头则减少。数据显示市场对非美货币持续看好,反映市场对经济前景信心增加。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