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阿斯姆森辞职 德拉吉的战略性损失

阿斯姆森辞职 德拉吉的战略性损失

FX1682013年12月16日21:42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对于欧洲央行来说,阿斯姆森的辞职意味着德拉基失去了德国政府沟通的桥梁,特别是在德国当前和欧洲央行存在政策分歧的情况下。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上周末宣布欧洲央行(ECB)执委会委员阿斯姆森( Joerg Asmussen)将会辞去当前职位转而在她的新内阁中担任副劳工部长,而这对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来说则是失去了一个强有力的支持者。

阿斯姆森坚称他的离职是因为个人原因,他强调他想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与孩子。阿斯姆森现在在欧洲央行执委会中负责处理国际于与欧洲关系事务。

一些分析师指出,阿斯姆森的离开将会使德拉基感到头疼。

Berenberg Bank的经济学家Christian Schulz表示,“对于德拉基,这将是一个‘战略性的损失’。”他说:“对于欧洲央行来说,阿斯姆森的辞职意味着德拉基失去了德国政府沟通的桥梁,特别是在德国当前和欧洲央行存在政策分歧的情况下。”

Schulz指出,“阿斯姆森的继任者需要迅速在德国和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争论之中扮演一个强有力和值得信赖的中间人角色。”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uble)周一(12月16日)表示,德国央行(Bundesbank)副行长劳滕施莱格(Sabine Lautenschlaeger)是接替欧洲央行(ECB)执委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的理想人选。

此外,德国政府的独立的经济顾问小组成员Claudia Buch和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银行业监管机构的负责人Elke Koenig也被提出作为可能的继任者。

如果劳滕施莱格接任,她可能更多的传递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Weidmann)的保守论调。

IG的分析师 Chris Weston认为:“对于劳滕施莱格的货币政策立场,我们并不太了解。但根据各种外界的传言来看,她将使央行中保守政策派如虎添翼。”

法国兴业银行(Credit Agricole)的分析师Frederik Ducrozet则指出,“阿斯姆森是欧洲央行与默克尔政府之间至关重要的联络中枢,他会确保柏林会了解并支持德拉基和央行的政策。”

Ducrozet说道:“尽管阿斯姆森不能被视为是鸽派,但是他的辞职将会打破欧洲央行执委会内部的平衡。”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