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阿斯穆森辞职 将加盟默克尔新政府

欧洲央行阿斯穆森辞职 将加盟默克尔新政府

汇通网2013年12月16日14:43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执行理事会成员阿斯穆森(Jorg Asmussen)已辞职,今后该行在权衡应对经济停滞和通胀低迷的争议性措施时,将缺少一位善于沟通的德国高级官员可以倚仗。

德国政府与欧洲央行的官员周日(12月15日)宣布,阿斯穆森将在德国新联合政府中担任劳工部国务秘书。在2012年出加入欧洲央行之前,阿斯穆森是德国财政部的一位高级官员。辞职时,他在欧洲央行的八年任期刚刚过完两年。

外界普遍认为阿斯穆森的决定令人意外,因为与他在欧洲央行的职位相比,德国劳工部的职位国际影响力要低得多。

现年47岁的阿斯穆森称,他离开欧洲央行完全是出于个人原因:由于柏林有两个幼子,他在法兰克福工作较有压力。

阿斯穆森是不到三年内第三位退出欧洲央行的德国高级官员。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