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欧洲货币与澳元将联袂走低

欧洲货币与澳元将联袂走低

福瑞斯2013年12月16日10:47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美元有望在本周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不过在走强的过程中,盘面的分化格局应当还会延续下去,美元的局部强势和局部的弱势会同时存在。至少在美联储会议之前市场很有可能维持住这样的走势。

姜立钧(福瑞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欧洲货币与澳元将联袂走低

回顾上周外汇市场的整体变化,我们不难发现美股的下跌以及我国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成为了左右局势变化的重要因素。从影响的结果来看,美元在这一过程中开始逐步的摆脱此前数周的不利局势并正在逐步走强。种种迹象表明,美元有望在本周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不过在走强的过程中,盘面的分化格局应当还会延续下去,美元的局部强势和局部的弱势会同时存在。至少在美联储会议之前市场很有可能维持住这样的走势。

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宏观经济数据的强劲已经非常明显。此次会议结果可能仍然会维持现状,但需要更多留意会后申明中措辞的变化,那么对于美元来说将是重大的利好。届时局面可能再度出现类似于上周四那样的美元普涨格局。就短线而言,大家可以选择部分已经开始走弱的品种作为操作的重点, 比方说欧洲货币和澳元,这些品种上周以来已经开始对美元出现了下跌,短线也很难有新的利好的出现,这种情况下这种品种有望进一步扩大短线的跌幅。

黄金/美元(XAUUSD):反弹空间有限,预计有望触及1210

上周五,黄金一度触及1220一线,随后展开了反弹行情。不过从周线图的角度来看,短线黄金底部特征并不明显且上周美国公布的ppi环比出现了下跌,预计短线黄金有望因此重拾跌势并触及1210一线。

欧元/美元(EUR/USD):本周有望击穿1.37

不出笔者所料,昨日欧元一度触及1.37附近,但随后获得低位买盘的支撑而略有反弹。不过短线来看,由于中国的pmi表现不佳,预计短线仍然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预计将击穿1.37整数关。

澳元/美元(AUD/USD):中国PMI不佳,澳元本周恐触及0.8820

我国PMI数据不佳对于澳元当前的不利影响要明显强于此前一段时期,预计澳元会受到这一影响继续回落。结合周线图的走势来看,本周澳元有望再度下跌100点左右,预计有望触及0.8820一线。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