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迎来关键一周 日内留意中国汇丰制造业PMI

澳元迎来关键一周 日内留意中国汇丰制造业PMI

汇通网2013年12月16日08:50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从本周整体格局看,对于澳元无疑考验重重。不仅美联储决议将对整个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澳洲本身的风险事件也将云集。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将于周二公布,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也将在本周再度发表讲话。

周一(12月16日)亚市早盘,澳元美元微幅低开,现交投于0.8960附近。在上周大跌之后,本周澳元会否延续跌势无疑成为了市场关注焦点之一。而从本周基本面看,对于澳元无疑考验重重,不仅12月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将于周二公布,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也将在本周再度发表讲话。而今日将公布的中国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很可能成为澳元本周面临的第一道坎。

汇丰控股将在北京时间今日09:4公布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此前数据显示,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上修至50.8,表明制造业表现向好。分项数据中新订单指数表现最为突出,中国11月汇丰制造业PMI新订单指数为51.7,创八个月新高。

日内中国数据能否延续11月的复苏势头值得投资者留意,并将切实影响与中国经济紧密相关的澳元走势。若数据向好,澳元有望在亚洲时段获得提振;反之则可能在本周伊始便进一步破位下行。

从本周整体格局看,对于澳元无疑考验重重。不仅美联储决议将对整个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澳洲本身的风险事件也将云集。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将于周二公布,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也将在本周再度发表讲话。

尽管澳洲联储12月决议本身并没有引发澳元太大的行情波动,但上周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表态,暗示希望澳元兑美元汇价跌至0.85下方,一度重创澳元。市场在周二当天仍将在澳洲联储的会议纪要中寻找蛛丝马迹。一旦澳洲联储纪要流露更多打压澳元的意愿,将进一步压低澳元汇价。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团队指出:因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一则采访中称,“0.85是澳元兑美元相对0.95一线更为合理的水平”,汇价在上周五亚市盘初急剧跌落至0.8914,而后仍在该低位附近整固,欲振乏力。而观望情绪使得澳元兑美元多半会在周三的美联储(FED)货币政策例会召开前维持偏弱的态势。当前有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有可能在此次会议上宣布削减每月购债金额50-1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