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澳联储引发导火索 黄金及非美货币大幅下挫

澳联储引发导火索 黄金及非美货币大幅下挫

慧金国际2013年12月13日14:1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表示,澳元需要进一步贬值,才能对澳大利亚的出口行业构成有效的提振。此言一出,澳元兑美元汇价立刻应声跳水,跌破0.90大关,而其他非美货币也随之走低。

曹海波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专栏分析师

隔夜汇市行情的导火索,无疑当属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一番石破天惊的言论。史蒂文斯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澳元美元汇价今年以来已经回落到了平价下方,但是基于经济基本面状况来看,此前一段时间澳元兑美元汇价维持在0.95附近的状况对于澳大利亚经济仍构成了相当大的压力,这意味着澳元需要进一步贬值,才能对澳大利亚的出口行业构成有效的提振。他暗示,澳元兑美元汇价可能需要下跌到0.85或者更低水平才比较合理。

此言一出,澳元兑美元汇价立刻应声跳水,跌破0.90大关,而其他非美货币也随之走低。可以说,澳洲联储的宽松预期对年末业已混乱的全球金融市场格局起到了进一步的搅局作用,迫使市场投资者进一步开始对资金仓位进行重新配置,这使得此前被逆势做空的美元重新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并使资金从其他领域流出。

不过,回过头来看,史蒂文斯的这番言论,更多依然只是对行情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美国经济数据和财政谈判的利好消息,本身便已足够提供支撑美元的一切先决条件。

周四美国11月零售销售数据乐观,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更为稳固。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7%,创今年6月以来的最大增幅,预期增长0.6%,前值修正为增长0.6%;11月扣除汽车之外的核心零售月率增长0.4%,预期增长0.2%,前值修正为增长0.5%。

对美元而言,尽管在承压多日后出现反弹,本是再正常不过之事,但隔夜的上涨仍令不少市场人士感到“幸福来得很突然”。此前,虽然市场对美联储缩减QE的预期一直在升温,但美元始终表现较为疲软,似乎这些利好都被投资者无视。然而隔夜的行情似乎能提醒市场,目前距离美联储12月决议已经仅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期间市场情绪无论发生任何变化,都是有可能的。

现货黄金:因周四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格外强劲,最终导致美元走强,现货黄金大幅跳水,纽约时段扩大跌幅逾10美元,并刷新1244.60美元/盎司日低,尾盘报收1227附近。日线看一天均线同时切断多条均价下,下跌动能非常充足,说明未来黄金中长期趋势依然不能乐观。金价将重新考验前期创下的1211低点的考验。

今日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至1236附近做空,止损1240,目标1228,1221.

2,现价1228做多,止损1224,目标1234,1238.

现货白银:隔夜现货白银也同样出现了大幅跳水的走势,最低下探19.40,报收19.52附近,亚市早盘白银继续下跌走势,日线同样表现为一根长阴线同时切断多条均价线,表明空头看跌白银的决心,走势上似乎扑朔迷离,即将考验前方低点19.20和18.90的支撑。

今日操作建议:

1,反弹至19.64做空,止损19.80,目标19.34,19.04.

2,现价19.34做多,止损19.24,目标19.54.

风险提示:严格做好机械止损保护,正确管理进场资金规模5-10%,以上建议是静态分析,操作上以动态为主。

今日关注: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1%★

21:30 美国 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0.2%/月 0.3%/年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11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0.2%/月 1.4%/年

23:30美国上周ECRI领先指标(至1205)★

(作者系香港慧金国际高级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