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乔丹:瑞郎汇价高企 有必要维持汇率上限

乔丹:瑞郎汇价高企 有必要维持汇率上限

汇通网2013年12月12日17:46分类:瑞士央行

瑞士央行(SNB)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周四(12月12日)表示,预计瑞郎汇价将维持在高位,扞卫央行制定的汇率上限以遏制本币强势是必要的。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瑞郎汇价高企,有必要维持汇率上限

乔丹称:“在这种情况下,(欧元兑瑞郎)汇率下限对于确保合适的货币条件仍是有必要的。”

他还表示,瑞士经济依然面临挑战,有下行风险;数据暗示瑞士第四季度经济放缓。

瑞士央行副行长丹亭(Danthine)指出,瑞士房地产市场失衡的威胁依然存在;瑞银(UBS)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改善资本状况和杠杆比例十分重要。

瑞士央行周四稍早宣布,维持欧元兑瑞郎1.20的汇率下限不变,并维持三个月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目标区间在0.00-0.25%不变。这一决定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