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标普暂无语 惠誉再出声

标普暂无语 惠誉再出声

速汇货币2013年12月12日13:1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周三(12月11日)表示,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周二(12月10日)所达成的两党间预算协议表明,该国预算决策制定功能出现改善迹象,这可能会降低该国在预算决策上再次采取冒险主义并导致联邦政府再次关门或发生债务上限危机的风险。

吴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专栏分析师

标普暂无语 惠誉再出声

国际间评论早已纷飞,久别市场的评级机构再度发声。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周三(12月11日)表示,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周二(12月10日)所达成的两党间预算协议表明,该国预算决策制定功能出现改善迹象,这可能会降低该国在预算决策上再次采取冒险主义并导致联邦政府再次关门或发生债务上限危机的风险。

惠誉指出,尽管驴象两党提前一个月就预算问题达成为期两年的初步妥协,但这样的预算提案并不包含上调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内容。根据参众两院在2013年10月16日最后一刻所达成的暂时性仓促协议,债务上限要到2014年2月7日才会失效。

惠誉认为,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穆雷(PattyMurray)和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莱恩(Paul Ryan)之间所达成的两年期预算提案比较适度,双方预计会在未来10年的预算赤字中减支200-230亿美元——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仅仅0.1%。

惠誉重申,就像该机构之前所表明的立场那样,在实施审核之后,可能会在2014年第一季度末之前处理美国AAA顶级信用评级被置于负面展望的问题,尽管时间点会折射出2014财年预算讨论和未来债务上限的发展方向;相关审核将集中于两个方面,对美国公共财政的评估,以及该机构在美国债务上限危机对美国信誉所造成的影响的评估上。

欧元方面:从基本面来看,市场最为关注的欧美两大经济体昨日的表现可谓都令人欣慰。欧元区财长会议尽管没有取得重大进展,但欧元区银行业协议有望达成降低了欧元区未来可能发生的更多债务和金融危机的风险,同时也为下周欧盟峰会达成单一清算机制协议(SRM)奠定了基础。另外,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也逐渐淡化负利率的问题,此前温和论调的降温也为欧元进一步上升提供了动能。而对市场而言,更大的利好来自美国。

欧元/人民币

基本面看,周二结束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尽管没有取得重大进展,欧盟成员国已为下周欧盟峰会达成单一清算机制协议(SRM)奠定了基础。这对欧元构成一定支撑。

欧元兑人民币似乎已经进入了超买区间,短线上有回调需求,但是其自11月初以来的上行趋势目前看来则依然稳健,只有在欧元兑人民币跌破8.34前期上升,形成的关键支撑之后,才能够断定欧元的上行势头已被扭转。目前不少投资者依然在考虑做空欧元,但现在暂无此迹像。

现在市场欧元的强势,笔者认为是假像所以在很多时候,并非是技术节奏能控制的。所以可考虑当欧元再次突破时,进行空头打压。并适时观察其它非美货币的走向,进行论证。

英镑/人民币

在英镑兑人民币一度跌破了MA72这条均线,日内低点的支撑之后,进一步下行通道或已被打开,而日线图头部形态的构筑,也可能会在此后得到进一步完成。目前来预测英镑/人民币,可能要布步入到下跌的通道,前期可供参考的支撑位于9.9200一线,如若继续下跌,将指向于9.9的官口,并且技术指标上,MACD,RSI包括短期均线,都有所表现。

但前文我们也有说,现在向下的可能性逐步在加大,但是不得不说上行方面,主趋势是完整的,现在没有打破9.9的关口,上方的上行阻力则在欧洲时段的反弹高位9.98上方,若突破,则将挑战周二创出的年内高点10.0185。后续不排除在9.98附近的再次打压,笔者主张在此处进行看空的观点。

(作者系香港通汇国际首席外汇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