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伯南克导师有望成为美联储副主席

伯南克导师有望成为美联储副主席

FX1682013年12月12日11:0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前任以色列央行行长Stanley Fischer在接任美联储副主席的候选人中处于遥遥领先位置,有可能接替耶伦成为美联储下一任美联储副主席。

根据以色列第二频道(Channel 2)周三(12月11日)报道,前任以色列央行(Israeli central bank)行长Stanley Fischer在接任美联储(Fed)副主席的候选人中处于遥遥领先位置,有可能接替耶伦(Janet Yellen)成为美联储下一任美联储副主席。

而据一位熟知此事的人士透露,美联储已经向Stanley Fischer发出了邀请函。

对于这一意外且前所未有的可能性,市场人士大都感到震惊。不过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撰稿人Dylan Matthews认为,这一传闻存在令人兴奋的理由。

Dylan Matthews在评论文章中写道:

他(Stanley Fischer)在金融危机期间拯救了以色列经济,该国经济在危机时期仍平稳前行。尽管部分国家仍在经济深度衰退或是萧条中挣扎,不过Fischer早在2009年就上调了以色列基准利率,从本质上宣告金融危机此时已经结束。

他也十分激进地干预了以色列谢克尔汇率,汇价的急剧贬值保护了经济增长。

另一方面,以色列的政治局势甚至比美国国会更加复杂,但Fischer依然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并赢得了公众的高度尊敬。

Stanley Fischer于1977年至1988年在麻省理工学院(MIT)担任经济学教授期间,曾经指导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的博士学位论文,也曾是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的授业恩师。

Fischer是杰出的学术型经济学家,是新凯恩斯经济学教父之一,这也是当今全球央行的主流施政思潮。他对于货币政策有着令人着迷且非常规的观点。

Stanley Fischer的其他履历也同样耀眼,上世纪90年代晚期,他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帮助解决了亚洲金融危机问题,并在花旗集团(Citigroup)执掌要职。

Matthews最后总结道:“Stanley Fischer就是个‘摇滚明星’。”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