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驴象两党达成协议 政府关门的危机消除

美驴象两党达成协议 政府关门的危机消除

慧金国际2013年12月11日13:2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元区财长会议尽管没有取得重大进展,但从会后官员的讲话看,欧盟成员国已为下周欧盟峰会达成单一清算机制协议奠定了基础。

刘西洋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分析师

隔夜对于欧美两方的政要而言,无疑都是一个丰收的日子。欧元区财长会议尽管没有取得重大进展,但从会后官员的讲话看,欧盟成员国已为下周欧盟峰会达成单一清算机制协议奠定了基础。

而对市场而言,更大的利好来自美国。美国国会助理北京时间周三早间表示,国会预算谈判人员达成了两年期协议,旨在避免政府1月15日关门,并确定了直至2015年10月1日的联邦政府支出规模。

尽管目前市场消息对此反应有限,美元指数仍在80关口上下窄幅波动。但可以确信的一点是,如果美国参众两院能在此后几个交易日中表决通过该协议,将令10月美国政府关门事件的尾部风险大为消除。

而此种结果的意义还远不仅于此。如果联系到美联储政策,这将意味着美联储在接下来缩减QE将是一件水到渠成之事。目前来看,美国就业形势大好,政府债务危机化解,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急需减负,唯一在基本面上能阻碍美联储行动的,只剩下老调常弹的低通胀。

美国两党达成预算协议,尾部风险有望化解由国会参众两院组成的预算谈判小组已达成两年期预算协议,以期避免政府在2014年1月15日再次关门。

尽管此次协议内容并没有涉及大幅削减预算赤字的内容,但相关举措的颁布能够避免数年来多次上演的两党对峙局面。协议最为直接的结果是,美国政府将成功避免在1月15日再现停摆的局面。由于参众两院此前在预算和政府开支问题上相持不下,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曾一度在2013年10月1-16日陷入关门问题,同时还伴随着债务违约危机。

在协议达成的第一时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言表示,预算协议是良好的开局,敦促国会通过基于该协议的预算方案。

目前,该份协议还将提交两院表决通过方能立案。从本月13日起,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就会开始放圣诞长假,所以,美国有关临时支出的协议必须在放假以前提交众议院表决

欧元/美元

隔夜欧元继续走高,最高触及1.3795一线,皆因美元指数继续走弱的影响,市场看空美元的情绪强烈,推动非美货币继续走高,周三早盘小幅回落,现交投于1.3750附近,技术上1.3800整数关形成阻力,4小时图继续创新高,短期也没有见顶的迹象,多头上攻力度仍较强,短期以保持看多思路为主,小时图继续上扬,但做多上方空间有限,做空时机不到,今日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英镑/美元

隔夜英镑突破前高继续创新高,日图中再次录得阳线,一举站上1.644阻力,继续创下新高1.6465,,周,三早盘出现回调,整体上扬的趋势保持完好,但是上行的力度有所减弱,也没有见顶和下跌的迹象,所以短线依然保持看多思路,4小时图中回调之后,继续上扬,55均线形成强支撑,小时图中冲高之后陷入震荡格局,在1.6440附近争夺,顶部的盘整走势,比较难操作,今日建议暂时观望为主。

黄金

隔夜黄金继续反弹走,最高触及1267阻力位之后出现小幅回落收盘,日图在1211支撑位企稳反弹,周线图中有构筑双底的迹象越发明显,近期黄金在利空消息下并未展开跌势,而是出现反弹,1200整数关,目前跌破的概率较小,昨日反弹的力度较大,扭转此前空头格局,,突破1255阻力,4小时图中反弹突破100日均线阻力,反弹力度较强,目前来看1260并未站稳,出现回调,操作上倾向逢低多策略,关注1255支撑位,上方阻力1267、1271。

14:30 法国 第三季度非农就业人口终值季率  中 -0.10% --- 

15:00 德国 11月CPI终值年率  高 +1.3% +1.3% 

15:45 法国 10月经常帐 中 -39 --- 

(作者系黄金外汇投资理财著名专家,香港慧金国际集团董事长,中国国际在线交易中文经纪商首席代表,西洋金融科学学院院长。)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