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面对鹰派措辞 美元指数不涨反跌

面对鹰派措辞 美元指数不涨反跌

慧金国际2013年12月10日12:5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从本月13日起,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就会开始放圣诞长假,所以,美国有关临时支出的协议必须在放假以前提交众议院表决。有关这方面的不确定性也可能是美元近期承压的一大原因。

刘西洋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分析师

日图五连阴!尽管基本面利好消息不断,但美元指数的跌势却似乎一发不可收拾。继上周五非农数据向好后,周一再度有多位美联储高官表态支持尽早缩减QE,甚至有官员倡议下周立即缩减。然而,美元在诸多利好众星捧月的光环下,却对此反应平平,甚至不涨反跌。

从本月13日起,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就会开始放圣诞长假,所以,美国有关临时支出的协议必须在放假以前提交众议院表决。有关这方面的不确定性也可能是美元近期承压的一大原因。

一边是美联储不断为缩减QE“打气”,另一边却是外汇市场美元一路走软,这样的反差似乎越发令投资者摸不着头脑。虽然趋势之力再度完胜消息,显示出了短期市场做空美元的决心。

虽然周一美联储官员言论普遍偏向鹰派,但在消息面背景全面指向美元指数可能受助推上行的状况下,美元指数的走势却反其道而行之,不仅没有出现迅猛反弹收复上周以来录得的跌幅,反而进一步下探,跌至近期新低。与之相反的是欧系货币则继续维持强势并逼近年内高点水平。如此怪异的走势令投资者一时没有了方向。

对于这样完全脱离基本面背景的行情走势,市场人士显然也议论纷纷。有市场人士认为,行情的背离可能是由于年末之际机构投资者调整仓位的行动暂时盖过了基本面消息所带来的影响。而此外,也有专家指出,尽管上周五的非农向好令美联储年内缩减QE的希望大增,但更多人仍认为美联储最可能开始缩减QE的时间点还是明年三月。

从本周市场的基本面看,本应是消息面的平淡周。美国方面如零售销售、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重要数据主要集中在周四,且数量稀少。而美联储官员在昨日讲话之后,今起将进入惯例的沟通中断期。如此看来,似乎已经没有太多数据再能影响美联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的决策。

欧元/美元

隔夜欧元继续走高,最高触及1.374一线,皆因美元指数走弱的影响,推动非美货币继续走高,周二早盘再次上扬,现交投于1.3760附近,有望再次测试年内高点1.3830一线,4小时图短期也没有见顶的迹象,还处于不断创新高的走势,多头上攻力度较强,短期以保持看多思路为主,小时图继续上扬,做多上方空间有限,做空时机不到,今日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英镑/美元

隔夜英镑大幅收阳线,一举站上1.64关口,逼近近期高点1.6440,周二早盘继续上扬,突破前高阻力,又创下新高点1.6464,英镑的强势还是维持不变,日图中上行趋势保持完好,短期保持看多思路不变,4小时图中回调之后,继续上扬,55均线形成强支撑,小时图中震荡之后在1.6320企稳,展开反弹,上行格局得以延续,操作上回调做多为主,关注1.6640支撑。

黄金

隔夜黄金出现反弹,在触及1344阻力位之后出现小幅回落收盘,日图在1211支撑位有企稳的迹象,周线图中有构筑双底的迹象,近期黄金在利空消息下并未展开跌势,而是出现反弹,1200附近有强支撑,目前跌破的概率较小,短期黄金会出现反弹,上方阻力关注1255一线,4小时图中反弹面临100日均线阻力,还是处于震荡格局,周二早盘交投于1239附近,日内操作倾向逢低做多,关注1235支撑位,上方阻力1245、1255。

13:00 日本 11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中 41.2 --- 

13:30 中国 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  高 13.3% --- 

13:30 中国 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高 10.3% --- 

13:30 中国 1-1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高 20.1% --- 

17:00 意大利 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中 +0.2% +0.2% 

17:30 英国 10月商品贸易帐  (亿英镑) 高 -98.16 -93.5 

17:30 英国 10月工业产出月率  高 +0.9% +0.3% 

18:00 意大利 第三季度GDP终值年率  高 -1.9% -1.9% 

23:00 英国 至11月三个月NIESR-GDP预估年率 高 +0.7% --- 

(作者系黄金外汇投资理财著名专家,香港慧金国际集团董事长,中国国际在线交易中文经纪商首席代表,西洋金融科学学院院长。)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