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升至六周新高 美联储鹰派言论无助美元

欧元升至六周新高 美联储鹰派言论无助美元

汇通网2013年12月10日09:01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投资者力挺欧元在高位附近,未受欧元区信心下滑和德国工业生产降低等数据影响。业内机构花旗的资金流动报告,自上周五美国公布就业报告以来,投资者一直在抛售美元和日元,而该行客户一直在买入欧元。花旗预计,对冲基金此后还会有更多需求。

欧元美元汇价周一(12月9日)升至近六周高位,主要受助于欧元区货币市场条件的收紧,以及中国公布的强劲贸易数据。尽管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强于预期,欧元区经济状况平平、且欧洲货币政策官员不断重申利率将保持低点一段时间,但欧元表现仍具韧性。

周末,中国公布11月出口远胜预期,按年猛增12.7%,进口增长5.3%。而上周五(12月6日),美国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状况也大幅好于预期。业内分析师指出,美国公布的强劲就业数据,以及中国公布的强劲贸易数据,都显示全球经济成长可能比市场一致预估的要好,在这种情势下,美国和中国都可能扮演全球经济成长的火车头,扶助提振欧元区走势困境。

欧元兑美元报1.3739,升0.26%,盘中高见1.3745美元。欧元区货币市场短期利率小升,欧洲央行短期内进一步放宽政策的机率很小,这支撑欧元。目前,欧元兑美元距离10月底触及的1.3832美元年的内高位已经仅剩下一步之遥。欧元兑日元高见141.93的五年高位,当日升0.62%。

投资者力挺欧元在高位附近,未受欧元区信心下滑和德国工业生产降低等数据影响。业内机构花旗的资金流动报告,自上周五美国公布就业报告以来,投资者一直在抛售美元和日元,而该行客户一直在买入欧元。花旗预计,对冲基金此后还会有更多需求。

欧元强势将美元指数拉低至六周低点80.121,纽约尾盘跌0.22%,报80.140。美元兑瑞郎则一同跌至一个半月低点。

美元兑日元升0.39%,报103.28,上周五大涨1.1%,目前美元兑日元而略低于上周二触及的103.38的六个月高位。

此前11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超过预期,失业率也降至五年低点7.0%。但就业数据没有强加到令市场消化美联储马上会撤走货币刺激措施的地步。因此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拖低美元。

此前周五进行的调查显示,业内多数机构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的时间不会晚于明年3月。少数一级市场交易商认为,美联储可能最早在12月就宣布缩减购债规模。

另外,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当天也表示,联储本月可能小幅缩减购债规模,以对就业市场改善的迹象做出反应。而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则表示,美联储将从下周开始缩减大规模购债计划。同日,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称,进一步货币刺激举措不可能给美国经济带来很大的帮助,进一步推进宽松政策的风险已超过其裨益。

在这三位联储官员中,只有布拉德是今年有投票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他近期表示,就业数据强劲将使联储在12月开始行动的几率增加。

分析师称,距离美联储下次政策会议仅有一周的时间,有了9月的经验,我认为市场在过度看重这些讲话对下周政策结果的重要性方面会较为谨慎。9月会议前联储官员的讲话最终证明让市场误入歧途。因而,尽管美联储官员透露了缩减购债预期,但美元指数却并未得到有效提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