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国向好数据未带动美元指数上行

美国向好数据未带动美元指数上行

汇通网2013年12月10日08:43分类:美元

美元指数在周一(12月9日)继续延续了此前的震荡下行格局,并一度探底至80.17这一自10月底以来最低水平。虽然上周以来美国的各项经济数据基本全线向好,使得各界进一步押注美联储会提前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政策措施规模,但是美元指数却未能得到应有的提振。

业内机构道明证券也指出,在美联储缩减QE在即预期的带动下,上周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已经上破2.90%大关,但是长期国债收益率的上行却未能如预期般对美元指数起到提振作用。

该机构因而指出,虽然美联储采取行动缩减QE的前景确实已经如箭在弦,但是与此同时,欧元区短期国债收益率在近期持续小幅走高的状况却显示全球融资市场在年底之际面临着供给偏紧的困境,这一状况或许能够解释近期欧系货币持续强劲的的表现,以及因此而对美元指数造成的打压。而虽然周一发布的德国贸易帐和工业产出数据不佳,但在融资压力当头的情况下,如此的数据状况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道明证券由此认为,在年终交投清淡使得消息冲击难以得到有效稀释的背景下,美联储最有可能宣布缩减QE的时间点仍要到明年一月底的会议上。而届时,欧元区国家面临的融资压力将得到相当的缓解,欧元汇价也将因此回落,届时美元指数才可能重入上行通道。

北京时间02:57,美元指数报80.15/16。欧元兑美元报1.3739/40。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