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强劲数据难敌趋势之力 美元继续一路向南(2)

强劲数据难敌趋势之力 美元继续一路向南(2)

汇通网2013年12月08日09:5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众多风险事件充斥的一周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后完美落幕,尽管周内大多数主要美国经济数据均十分强势,但是市场趋势还是难以改变,美元以震荡下行的方式走低,在周内最低点附近收盘,暗示后市将依然承压。

美国GDP靓丽同样遭受市场无视,美元温水煮青蛙下行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增幅自2.8%上修至3.6%,高于市场预期的3.0%,并创下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增幅。不过,第三季度GDP被向上修正几乎完全受商业库存增加影响。第三季度库存增加1165亿美元,创1998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增幅,为GDP增幅贡献1.68个百分点(为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初值为0.83个百分点。剔除库存变化影响,实际GDP仅增长1.9%。

业内机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因而指出,美国三季度GDP增幅大幅向好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来自于企业界为了应对此后即将到来的年终消费旺季而增加库存,这导致了该季度GDP数据虚高,而事实上美国消费市场的整体需求却不见得有各家店家预期的那么旺盛,一旦此后由于消费乏力而导致消化库存进程缓慢,那么四季度GDP增速就会立刻从高位大幅回落。

上述两大重要经济数据尽管均表现强劲,但是美元的反应均是小幅反弹之后快速下行,显示出市场做空美元的决心。在市场真正走出反转之前,投资者还不宜过早猜测美元底部,更不要仅仅依靠一些经济数据表现来做投资选择。

英国央行、欧洲央行、澳洲联储继续按兵不动

英国央行(BOE)周四(12月5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表示,决定维持当前0.50%的基准利率和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QE)政策不变,一如市场预期。而就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前,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发布的秋季预算声明显示,预算责任办公室(OBR)大幅上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估,将2013年经济增速预估自3月时预期的0.6%上调至1.4%,将2014年经济增速预估自1.8%上调至2.4%。

不过,鉴于英国央行并未透露太多与经济相关的正面措辞,因而市场投资者并不是太受鼓舞,而投资者更加担心的状况是在英镑兑美元汇价此前大幅走强的背景下英国央行官员可能在此后提及干预措施。这一心理预期使得英镑汇价承压,在当天各主要非美交易币种中几乎表现垫底。此后,投资者将会关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在下周一(12月9日)的讲话。

欧洲央行发布的政策决议则也与此前11月份时的如出一辙,欧洲央行12月5日宣布,将关键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25%的纪录低位,一如市场普遍预期,而由 于欧元区成员国的经济状况参差不齐,央行或需要对经济再观察一段时间。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只要有必 要,就会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并确认前瞻性指引,称前瞻指引正在发挥作用,准备并且有能力在前瞻性指引框架内行动,仍预期关键利率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 间内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

另外,欧洲央行当天还发布了最新经济预估报告,将2014年的核心通胀率预期上调0.2个百分点至1.3%, 将2015年的核心通胀率预期上调0.1个百分点至 1.4%,将2014年GDP增长预期上调0.1个百分点至1.1%,并预计欧元区GDP会在 2015年进一步增长1.5%。

周二澳洲联储(RBA)在12月月度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指标利率在纪录低点2.5%不变,因澳元近期向三年低点滑落有助于缓解国内出口商的压力,但该联储仍认为澳元汇率偏高。有分析师认为,澳洲联储可能希望澳元更靠近0.85。

下周展望

下周市场还有一系列经济数据有待公布,但是从市场趋势来看,下周的主要焦点可能在于欧元是否可以再探1.38上方的高位。而美元指数是否能在80.00-79.60关键性支撑区域重新获得动能或对12.18日的年内最后一次FOMC会议作出暗示。技术面分析来看,如果美元指数可以守住80.00-79.60的话,可能存在强势反击的机会。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