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兑美元探底反弹 后市须关注澳GDP数据

澳元兑美元探底反弹 后市须关注澳GDP数据

汇通网2013年12月04日08:38分类:澳元

澳元美元在周二(12月3日)走出了探底回升的走势。当天亚洲时段,澳洲联储在会议决议中一如预期宣布了按兵不动,但是却同时仍然强调称,虽然澳元汇价相比年初已有较大幅度回落,但是相比于经济基本面的状况,其汇价却仍然高估。

上述措辞使得澳元兑美元一度探底至0.9055的低位,基本与上周五(11月29日)的低点持平。但此后,在美元指数全线走软的情况下,澳元汇价展开绝地反弹,最终反弹至0.91上方。在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行将发布之际,投资者在谨慎情绪的助推下纷纷出脱过重的美元多头仓位,使得美元指数承压,带动非美货币集体走强。

此后,澳大利亚将在周三(12月4日)发布三季度GDP数据,这将对该国的经济能否在日后成功摆脱对矿业的过度依赖起到号脉的作用,并也因为会左右澳元兑美元的下一步走势。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