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联储利率预期不变 刺激需求正在发酵

澳联储利率预期不变 刺激需求正在发酵

速汇货币2013年12月03日14:01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将在政策会议上连续第四次维持利率不变,指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以往的降息对刺激需求在发挥作用,特别在楼市方面。当然对于市场而言,有关澳元强势的措辞可能仍将是政策声明中的一个关注重点,并可能切实影响澳元行情走向。

速汇特邀分析师:吴鹏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发布报告称,该国11月制造业活动保持扩张势头,且11月份制造业PMI和新订单指数均创下自2011年4月来最高值。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7.3,预期为55.0,10月该数据为56.4。

日元在11月兑美元欧元下挫约4%后,走势继续挣扎,美元兑日元周一升破103关口。投资人一直在利差交易中抛售低收益的日元,买入较高风险资产。日本央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令日元利差交易具吸引力。Tempus Inc汇市策略师John Doyle表示:“如果日本央行感到有需要增加货币基础,试图抵消4月消费税上调的影响,那么日元兑美元可能继续走软。”

澳大利亚公布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为上升0.5%,好于预期和前值,数据对澳元构成提振。日内午间澳洲联储还将公布12月会议纪要,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5%,预期上升0.4%,前值上升0.8%。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常帐录得逆差127亿澳元,预期逆差115.5亿澳元,前值逆差94亿澳元。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净出口对GDP的贡献率上升0.7个百分点,预期上升0.3个百分点。

澳洲联储将在政策会议上连续第四次维持利率不变,指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以往的降息对刺激需求在发挥作用,特别在楼市方面。当然对于市场而言,有关澳元强势的措辞可能仍将是政策声明中的一个关注重点,并可能切实影响澳元行情走向。

澳元/人民币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一(12月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澳元净空头减少2251手,至33511手,显示投机者对于澳元继续看空的意愿有所减弱。

由于日内数据较多,从盘面上看澳元的走势,依然疲弱不堪,后续数据指引将起到一定的作用。而盘面上,在于昨日于5.5157受到小幅支撑后,日内维持于5.5337进行震荡。而上方的压力也较为明显在5.5770一线,如若日内能够顺利到达上方,则会减缓整个运行的下行压力。

技术面上来看,均线系统并无明显的指引,而MACD的DIF,DEA线依然位于零轴下方,短时的力量蓄积是有必要的,RSI也拐头向下,如若重新破前底,则投资者可顺势进行做空。

欧元/人民币

欧元兑美元窄幅整理,现交投于1.3530附近,技术面看空。日内经济数据方面,关注欧元区10月PPI年率。

周一欧元兑美元大幅走低。此前数据显示法国和西班牙的制造业成长令人失望。欧元兑人民币上方阻力关注8.2662,该水平是8月底以来跌势的61.8%回档,如果汇价再度突破该水平,可能就难以仅仅把目前的上扬看成是反弹而已,下行可能性就会加大,向下支撑较为顽强,位于8.2280一线,这里如若跌破,整个欧元走势势必会再度向下。

技术面上来看,均线于8.2280附近进行守持,而MACD也自零轴上方向下进行发展,RSI的中长期也在作为指引,建议投资者破8.2280后,进行看空的跟进走势。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