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亚市回落 投资者等待本周重要数据出炉

美元亚市回落 投资者等待本周重要数据出炉

汇通网2013年12月02日14:3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未来几天,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美国经济指标,包括今日晚些时候公布的制造业景气指数,据此判断美国经济强劲程度以及美联储放缓资产购买步伐的前景如何。

周一(12月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现交投于80.55附近。美元兑日元盘中早些时候逼近半年新高102.60,不过上涨动能未能持续。美元兑澳元也走低,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呈现扩张状态,提振了对澳元的需求。澳大利亚是中国的关键资源供应国。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驻日本的外汇销售部门主管Atsushi Hirano称,美元承受了广泛的抛售压力,美元兑日元上涨引发了获利回吐。

澳元时段内也走高,11月汇丰(HSBC)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0.8;与此相比,好于初值的50.4。PMI高于50意味着处于扩张状态。

根据全美零售商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的数据,美国假日采购季于感恩节周末开始,该周末总支出估计为57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该联合会称,仍预计到年底的假日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3.9%。

未来几天,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美国经济指标,包括今日晚些时候公布的制造业景气指数,据此判断美国经济强劲程度以及美联储放缓资产购买步伐的前景如何。

Hirano指出,表现不一的数据将可能对股市和美元兑日元来说是最好的结果。强劲数据将可能令美联储快速缩减宽松规模的预期升温,从而拖累股市,但疲软的数据可能加重经济基本面强劲程度的担忧,令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承压。

目前,投资者尤其关注定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Aozora Bank外汇产品集团经理Akira Moroga称,美国就业数据可能建立起一种趋势。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