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下跌周期临近 关注本周欧央行决议

欧元下跌周期临近 关注本周欧央行决议

FX1682013年12月02日10:26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本周欧洲央行将有利率决议,市场预期可能维持宽松基调,这对欧元下跌周期带来压力。

周一(12月02日)亚市早盘,欧元美元徘徊在1.36下方附近震荡整理,技术面上行阻力逐步加重,近期料有回调修正出现。本周欧洲央行将有利率决议,市场预期可能维持宽松基调,这对欧元下跌周期带来压力。

欧元兑美元在周五(11月29日)纽约时段进入下午盘时分突然快速走低,失守1.36整数关口,并一度探底至1.3583的日低。与欧元挂钩的瑞郎汇价一同走低,而其他币种走势则维持平稳。目前,欧元区及美国市场暂无突发性消息时间传出,而鉴于欧元汇价出现下跌的时间恰逢美国金融市场在感恩节翌日提前结束交易之时,而当天又正逢11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其原因很可能与机构投资者进行月末仓位调整的操作有关。

欧洲央行(ECB)将于周四北京时间20:45公布利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将于北京时间21:30召开新闻发布会。欧洲央行在11月议息会议中意外送出了"年终大礼",宣布削减基准利率25个基点。那么,在即将到来的12月会议中,该央行是否会采取进一步的降息举措呢?多数分析人士给出了"按兵不动"的预期。

不过欧洲央行11月8日意外降息至0.25%的纪录低位,称其到2015年将向欧元区银行提供充足流动性,以防欧元区经济复苏进程停滞不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则称,11月降息决定与7月前瞻指引一致,通胀率可能会长期地保持在低位水平。

花旗银行(Citibank)近日发布预测报告表示,欧洲央行12月货币政策会议可能维持宽松基调,将在长期再融资操作、量化宽松(QE)、下调再融资利率或存款利率、直接入市干预外汇市场等主要政策中选择其中一项。无论哪种选择,都会给未来欧元走势带来负面影响,欧元周期性下跌已在所难免。

技术上,欧元/美元汇价日内于1.3630水平受阻回落,MACD零轴上方死叉,上行动能柱有转为下行迹象,KD指标死叉向下,不排除后市有进一步回调可能性。操作上建议保守者暂时等待观望,激进者则可尝试轻仓逢高做空。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