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非农来袭 美元面临方向选择

非农来袭 美元面临方向选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2日08:4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而言,投资者必须关注两大重磅风险事件:一是,周四的欧央行利率会议,分析师们预期这次会议欧央行会维持宽松论调,甚或会再次降息,或实行负存款利率等等。笔者认为,上述选项即使出现,欧元的跌势也将有限,因中国的支持仍将继续。二是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这是12月美联储利率会议前至关重要的一次数据.

宋传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上周最为重要的消息是,伊朗与美国、法国、德国、英国、中国和俄罗斯11月24日达成“历史性的”协议,伊朗将削减其核计划以换取初步减轻制裁。尽管本次协议并未立即终止对伊朗的所有经济制裁,但是这无疑为各方进一步谈判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将大大减少中东爆发战争的风险,这令原油价格持续下挫。

除上述略微被市场关注的消息之外,来自美国方面的重磅消息匮乏,因此,美元一如预期陷入高位震荡之中,因投资者在等待本周11月非农数据的指引,以押注美联储是在12月份的会议上削减宽松规模,还是延迟至明年3月份。值得一提的是,欧元在利空不断浮现的情况下,汇价却震荡走高。笔者曾猜测,是否中国又已出手?上周该猜测被证实并非妄想。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透露,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确认中国准备购买债券帮助欧元。

本周而言,投资者必须关注两大重磅风险事件:一是,周四的欧央行利率会议,分析师们预期这次会议欧央行会维持宽松论调,甚或会再次降息,或实行负存款利率等等。笔者认为,上述选项即使出现,欧元的跌势也将有限,因中国的支持仍将继续。二是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这是12月美联储利率会议前至关重要的一次数据,因为包括美联储官员在内的许多人都认为,11月的非农数据对12月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非常重要。

走势方面:日图上,美元指数在61.8%回撤位(9月5日高点至10月25日低点)81.30和38.2%回撤位80.40之间震荡整理,后市面临方向选择,如向上突破,目标可至82.60,如向下突破,第一目标79.80。在非农数据公布前,汇价或仍在80.40-81.30区间震荡。

美元指数日线图

现货黄金方面:上周最低下探至1226,随后下跌动能衰竭,在空头回补的推动下,收复1250。但是否就此转势,还言之尚早。非农数据的指引仍是短期行进的方向,若非农数据不佳,有望挑战1300关口,若数据大幅好于预期,仍有可能下探1200。

黄金/美元日线图

(作者系中频投资首席策略分析师)

>>点击查看更多宋传增专栏文章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