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央行将发金融稳定报告 关键议题为楼市

英央行将发金融稳定报告 关键议题为楼市

FX1682013年11月28日14:19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定于周四(11月28日)稍晚公布半年度的金融稳定报告,将在报告中给出英国房市的最新评估,以及其是否认为出现泡沫风险。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定于周四(11月28日)稍晚公布半年度的金融稳定报告,将在报告中给出英国房市的最新评估,以及其是否认为出现泡沫风险。

楼市将成关键议题

卡尼将在央行于北京时间18:30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表金融稳定报告。

据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此前致信英国议员的内容,房市将是此次报告的关键议题。这是卡尼在7月出任行长以来央行的首份金融稳定报告。

受经济乐观情绪、信贷宽松以及政府鼓励建房与购房计划提振,英国房价当前增速为3年来最快。房价上涨已导致一些观察人士担心泡沫初现。

卡尼周二在英国下议院财政委员会发表演讲时,淡化了这种担忧。他称,房价上涨仍大多集中在伦敦地区,不论是房地产业活动还是房价,都仍低于危机爆发前的水平。

将探讨楼市过热问题

卡尼上月还曾表示,目前英国总体经济复苏是由楼市带动。他表示,“目前整个英国的经济复苏由房产部门引领。”

迄今英国多项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再加上伦敦房价暴涨、失业率下跌等诸多利好因素推升了市场对英央行可能提前加息的预期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上涨0.7%,同比涨幅达1.3%较一季度有明显提高。鉴于经济增长势头强劲,英国央行在其10月份的会议纪要中预计,下半年的GDP增速为0.7%或者略高于这一水平。

然而经济状况好转和长期以来的低利率水平推动英国房价不断高升。Rightmove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初至10月初伦敦房价上涨50484英镑,涨幅高达10.2%,创2002年有记录以来最大单月增幅。房价过快上涨引发外界担心,有分析人士称,如果房价继续按照此速度增长,英国或将面临“房市泡沫”威胁。

卡尼在致该委员会主席Andrew Tyrie的信函中表示,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将在即将发布的报告中探讨这一问题,若有需要也会给出行动建议。

卡尼在信中还阐明,英国央行仅有权就英国财政部新推出的购房援助计划提出建议,而不能以该计划对金融稳定构成威胁为由加以否决。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