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西班牙央行行长:应避免对经济状况有自满情绪

西班牙央行行长:应避免对经济状况有自满情绪

汇通网2013年11月26日08:45分类:其他

西班牙央行(Bank of Spain)行长林德(Linde)周一(11月25日)表示,西班牙应避免对本国经济状况存有自满情绪,因为诸多风险仍在且经济复苏依然疲弱。

林德在参议院委员会讨论2014年预算会议上发表讲话称:“由于多重风险尚未消失,带动经济持续复苏的动力仍十分疲弱,避免自满情绪是明智的。”他指出,西班牙通胀状况温和良好,但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效率低下,西班牙企业的财政支出依然过度,不能排除欧元区出现更多不稳定的状况。

同时,他还指出,西班牙有望实现年底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降至6.5%的目标,不过仍有可能超过这一目标。其认为,疲弱的税收给2013年赤字目标带来风险,而且对金融行业的救助亦将拖累赤字占GDP之比将增加0.3-0.4%。

林德还表示,西班牙经济短期内将保持增长,且2014年预算案将支持西班牙经济增长,因而料2014年西班牙经济增长能够达到政府预期的0.7%增幅,不过预计2015年的公共债务占GDP之比将超过100%。

就美联储可能的缩减量化宽松(QE)情况,林德表示,西班牙的经济恢复需要更好的国际条件,但美联储缩减QE将影响到西班牙对拉丁美洲的出口。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