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日央行鸽派言论 美元/日元再现新高

日央行鸽派言论 美元/日元再现新高

ECN Trade2013年11月22日13:46分类:ECNTrade

周五(11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保持小幅走高态势,现已交投81附近。澳元受到昨日央行政策影响,出现下跌的局面。在澳元受到政策干涉的同时,日本央行的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在周四和周五都发表讲话强调:如果经济风险因素威胁到通胀目标的实现,日本央行已做好在必要时作出政策调整。受到基本面影响美元兑日元再次刷新四个月高位。

在目前日本央行高层的眼中,日元疲软不是泡沫,日本经济正朝着符合市场规律和通胀目标的方向迈进,日本央行的政策立场将导致日元进一步走低。而美联储官员莱克和布拉德立场有分歧,美联储具体的政策路线图仍尚未得到明朗化,此后的进一步决定或仍需在观望更多经济数据之后才能做出。ECN Trade认为随着美日两国政策差异进一步扩大,美日债券收益率差距也会拉大,这也利好美元兑日元走势。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