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菲律宾央行准备调整货币政策以应对台风影响

菲律宾央行准备调整货币政策以应对台风影响

腾讯财经2013年11月19日12:0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菲律宾央行行长周二表示,该行已经准备酌情调整货币政策,以应对台风海燕对经济的影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菲律宾央行行长周二表示,该行已经准备酌情调整货币政策,以应对台风海燕对经济的影响。

目前,菲律宾央行正在协助政府机构获取台风带来的经济损失的确切数字,以制定出更好的处理措施,菲律宾央行行长特唐科(Amando Tetangco)周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台风海燕在菲律宾中部的几个大省份(合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登陆后,导致约400万人流离失所。根据最新估计(仅涉及基础设施和农业),台风造成的损失约为2.3亿美元

“根据我们的获得的信息和我们的经验,11月和12月通货膨胀率可能会增高,但这种现象是不会持续很长时间。”特唐科说。

今年前10个月,菲律宾的平均通胀率为2.8%。由于最近台风影响粮食价格,通胀率在10月曾一度上升至2.9%。菲律宾央行预计今年的平均通胀率为3.2%(政府通胀率目标为3%到5%),而在2014年预计将达到4.5%。

“根据目前的情况,由于灾后重建工作,2013年的GDP增长仍然可以保持在政府设定的目标范围内(6%至7%)。

“这表明,我们可能还不需要调整利率政策。”

特唐科表示,央行将密切关注台风海燕对通胀的“第二轮效应”和全球经济发展状况,以确定是否有必要调整政策。“我们已经准备好酌情调整政策,以确保我们能够保持物价稳定。”他说。(离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