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德国央行月报:经济上行趋势未来数月获巩固

德国央行月报:经济上行趋势未来数月获巩固

汇通网2013年11月19日09:3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德国央行表示,德国经济正稳健增长,未来数月德国经济上行趋势得到进一步巩固的可能性很大。德国央行表示,虽然出口缺乏动能并抑制了企业投资,但国内经济中的许多领域正在增长,例如住宅建设和个人消费——受益于强健的就业市场和薪资强劲上涨。

德国央行(Bundesbank)周一(11月18日)表示,德国经济正稳健增长;受助于国内需求和全球环境改善,经济上行趋势会在未来数月得到巩固。

德国央行在11月月报中称:“未来数月德国经济上行趋势得到进一步巩固的可能性很大。”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拖累,德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仅增长0.3%,增速较第二季度的0.7%明显放缓。

德国央行表示,虽然出口缺乏动能并抑制了企业投资,但国内经济中的许多领域正在增长,例如住宅建设和个人消费——受益于强健的就业市场和薪资强劲上涨。

德国央行补充称,欧元区复苏势头疲弱,主要工业化国家温和增长,新兴市场放缓,这些因素导致德国在对外发货方面的动力丧失。

该央行表示,夏季期间德国对中国的发货量劲增,尽管今年对亚洲国家的出口可能稍有下滑,不过未来几年将再度实现增长。

但德国央行警告称:“不太可能实现过去见到的高扩张率。”

该央行称,2009年至2011年间,出口往中国的德国货物规模自约370亿欧元增加到650亿欧元,但2012年增速几近停滞;增速放缓的一个理由是中国政府试图将经济由投资导向型转变为消费导向型。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