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纽货币随中国股市上涨 美元兑日元下行

澳纽货币随中国股市上涨 美元兑日元下行

汇通网2013年11月18日15:05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受三中全会改革力度和范围超预期影响,日内沪深股市高开高走,目前涨幅均已超过2%。受此利好提振,澳元和纽元两大亚太商品货币也均一同发力上涨。而日经225指数今日因遭到获利回吐盘打压,日内则出现回落,并带动美元兑日元下行。

周一(11月1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先涨后跌,现交投于80.80附近。时段内各货币的走势基本与亚太股市密不可分。受三中全会改革力度和范围超预期影响,日内沪深股市高开高走,目前涨幅均已超过2%。受此利好提振,澳元和纽元两大亚太商品货币也均一同发力上涨。而日经225指数今日因遭到获利回吐盘打压,日内则出现回落,并带动美元兑日元下行。

11月12日发布的三中全会公告,因缺乏实质性内容让市场有些失望。但3天后的15日,A股大涨,当日19时许,《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发布,与之前的5000字的公报相比,《决定》详细了很多。

《决定》全文约2万字,涵盖15个领域,提出60个具体任务,核心则是标题中的“全面深化改革”。

与之前几届三中全会的主题多为某一方面的改革不同,此次《决定》的内容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建六个方面。三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市场对很多领域的改革猜想也有了初步的答案。

而受三中全会细节披露的利好影响,日内早盘中国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在政策的支持和出台下,单独二胎概念股大涨,其他改革主题性概念全面表现,共同带动股指走高,也延续了近期的改革行情。而在权重板块的助攻下,大盘一度接近年线,短期显示出较强的反抽势头。

澳元和纽元两大亚太商品货币日内也与中国股市一同发力上涨。由于两大货币与中国经济关联系极高,平时中国数据的一举一动便已足以影响其走向,因此日内自然也尾随而动。

相比之下,美元兑日元汇价日内则出现回落,目前已短暂跌破100关口。日经225指数日内午盘后遭到获利回吐盘打压,未能延续此前强势表现。而美元兑日元前期的强势也正面临短时回调修正的需要。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东京的资深外汇策略师Masashi Murata说:“我认为市场希望继续进行冒险交易,但一些人认为美元兑日圆汇率偏高,不愿意再做多。”不过他还是认为,也有人相信美元可能在年底前进一步走高,因此他们希望保持美元兑日元多头仓位。

今日关注

日内欧洲时段仅有欧元区的外贸数据发布,但其重要性非常有限。而随后的美国资本流动和房产数据重要性也同样较小。不过,当天可能会有多位美联储的委员在不同场合讲话,继续触动市场的神经,值得投资者留意。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