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纽元兑日元高位徘徊 市场涌入利差交易

澳元纽元兑日元高位徘徊 市场涌入利差交易

汇通网2013年11月18日11:42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作为避险货币,日元受到冒险意愿上扬和市场对日本央行政策预期的冲击。市场认为该行周四结束政策会议时,料将维持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

澳元和纽元兑日元周一(11月18日)盘旋在三周高点左右,因追求收益的投资者涌入利差交易,使得市场出现一波测试重要技术阻力位的走势。

澳元兑日元高见94.11,四个交易日来上涨了200点。澳元兑日元若突破10月24日高点和重要技术回档位94.35,则有望上探10月触及的五个月高位95.64。

纽元兑日元涨幅居前,并攀升至三周高位83.81。纽元兑日元自10月低点以来上涨了4%,若升破84,则有可能涨至5月以来最高点。

作为避险货币,日元受到冒险意愿上扬和市场对日本央行政策预期的冲击。市场认为该行周四结束政策会议时,料将维持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可能是主要央行中最积极的,这个过程给日元带来下行压力,并鼓励投资者以低利率借入日元后转而购买收益更高的货币。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的货币策略师Sean Callow表示“许多人认为这是套利交易的绝佳环境”。

澳元兑美元持坚报0.9378,由上周所及低点0.9260反弹。澳元本月已经下跌近1%,部分由于美联储何时缩减刺激政策方面的不确定性。

澳元兑美元阻力位在0.9395,交易员称该水平上方有止损单;支撑位在0.9260附近。

纽元兑美元表现强势报0.8340,盘中短暂触及10日高点0.8358。

西太平洋银行资深策略师Imre Speizer表示“纽元走势仍受美联储缩减政策预期的左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