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高级官员称德国进一步刺激国内投资

欧洲央行高级官员称德国进一步刺激国内投资

汇通网2013年11月17日12:49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两名顶级官员上周六(11月16日)表示,德国必须在刺激国内投资和消费上采取更多行动。这表明,欧洲央行也追随美国和欧盟(EU)最近数周来的行动,对德国出口推动经济增长模式口诛笔伐,认为这样的经济发展模式会冲击欧元区刚刚出现的经济复苏苗头。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兼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Peter Praet)在接受一家德国媒体采访时指出,诚然,德国国内消费已经走高,但投资活动却已经回落。

据另一家德国媒体报道,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兼法国央行行长诺亚(Christian Noyer)认为,德国出口强劲对欧元区利好,但德国自身能够在刺激消费上采取更多行动,比如,扩大服务业规模。

诺亚表示,如果德国开辟更多的幼儿园,就能确保更多的年轻妈妈们继续工作,那甚至能进一步强化德国的竞争力。

欧洲央行两名高级官员呼吁德国进一步刺激国内投资

诺亚同时呼吁,法国政府在就业市场和商品市场实施大刀阔斧的改革,“我们需要更多的灵活性”;法国必须强化经济活动当中的购买能力,增税政策所能实现的目标非常有限。

对于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普雷特和诺亚都表示,欧元区物价稳定性尚属于安全领域,就目前而言,无需实施负存款利率或向银行业注入更多流动性等进一步措施。欧洲央行已经在11月7日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至0.25%的新纪录低位。

美国财政部曾于10月份发布一份报告,指控德国消费水平太过低下,同时通过与关键性贸易伙伴往来获得重大经常帐盈余,进而拖累欧元区成员国和全球其他经济体的经济。

11月稍早,欧盟暗示,欧洲方面可能会对德国经济展开深度调查,因其担心疲软的德国内需威胁到欧元区经济复苏。

德国政府迄今断然拒绝上述批评,称其贸易盈余是其竞争力和全球对德国产品需求的象征。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