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亚市走高 中国改革预期及美联储政策提振

澳元亚市走高 中国改革预期及美联储政策提振

汇通网2013年11月15日14:34分类:澳元

周五(11月15日)亚市盘中,澳元美元小幅走高,现交投于0.9335附近。因对中国金融改革的预期、以及美联储在未来主席耶伦(Yellen)的领导下有望继续实施刺激政策的前景所给市场带来的宽慰,推动亚洲股市反弹。

此前,澳元兑美元曾在周二触及九周低点0.9270。当时亚洲股市下滑,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布的公报中只笼统地提到“完善金融系统”。但中国国有报纸周五报导称,预计于未来几天公布的中共政策文件可能会包含金融改革的内容。

Arab Bank交易员David Scutt表示,围绕三中全会文件的猜测是推动地区股市强劲上扬的原因。亚洲交易时段周五尾盘,上证综合指数上涨2.3%。

Scutt称,耶伦有关美国需要进一步刺激措施的言论令投资者感到欣慰,这也引发了全球资本重新配置。

Scutt表示,如果澳元兑美元能够挣脱下行趋势线(位于0.9400附近),那么该汇率可能会重新上探200日移动均线(位于0.9666附近)。

但澳元下周面临重大考验。澳洲联储11月5日的会议纪要将在下周二公布,同时联储主席斯蒂文斯(Glenn Stevens)将于下周四在澳大利亚商业经济学家会议上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