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丹亭:瑞郎汇率上限仍是重要货币政策

丹亭:瑞郎汇率上限仍是重要货币政策

FX1682013年11月15日11:06分类:瑞士央行

瑞士央行(SNB)副行长丹亭(Jean-Pierre Danthine)周四(11月14日)表示,鉴于潜在的市场压力,为瑞郎设置上限是仍一个重要的货币政策。

为了应对该国的萧条和通缩的风险,瑞士央行在两年前设定了欧元兑瑞郎的汇率上限,该上限数值为1.20。

丹亭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如果瑞郎上行压力再次加剧,为瑞郎设定上限仍是防止货币政策收紧的一个重要举措。"

丹亭还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全球范围内的低利率并没有造成通货膨胀的风险。但是他警告称,投资者追逐较高的利率、过度依靠央行的货币政策都会令金融市场的稳定性受到损害。

欧洲央行(ECB)11月7日在货币政策会议中意外将再融资利率从0.5%下调至0.25%,并将隔夜贷款利率由1.0%下调至0.75%,并持存款利率在0%不变。

该行下调关键利率的举动令市场震惊,此前市场主流预期是欧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中按兵不动。此举也凸显出央行在解决威胁经济复苏的低通胀问题上的决心之强烈、行动之积极,已经超过了以往。

因此瑞士央行不能仅仅通过升息来令房地产市场冷却下来,因为这和设定汇率上限的政策完全相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