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拟发行离岸卢比债券

印度央行拟发行离岸卢比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4日09:1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正在寻求面向海外发行卢比债券的可能性,以便吸引更多外资进驻本国。10亿美元的规模已是该类型债券发行的最高上限,该计划所吸引的海外资金将用于资助该国的私人企业。

新华社记者赵旭 汪平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财政部13日称,印度央行正在寻求面向海外发行卢比债券的可能性,以便吸引更多外资进驻本国。

印度财政部经济事务秘书阿尔温德当天表示,已经确定印度央行将准备发行离岸卢比债券,目前正在进行市场调研工作,并将于近期进行相关反馈。

阿尔温德称,上个月世界银行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IFC)曾计划出售价值10亿美元的离岸卢比债券。随着这一计划的进行,印度央行将从中积累发行海外卢比债券的相关经验,并以此经验指导此后同类债券的发行。

阿尔温德表示,10亿美元的规模已是该类型债券发行的最高上限,该计划所吸引的海外资金将用于资助该国的私人企业。

据悉,如果印度考虑发行此类债券,意味着印度央行将对外国投资政策作出调整。目前印度政府允许外国机构投资者、政府证券以及合格境外投资者的投资限额是30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