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经济滞胀风险大过通胀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经济滞胀风险大过通胀

汇通网2013年11月13日09:26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兼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周二(11月12日)表示,对于欧元区来说,经济滞胀比快速的价格上涨风险更大,决策者必须时刻警惕通缩前景。

欧元区10月通胀率在0.7%,远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水平——低于但接近2%。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上周四(11月7日)将主要再融资利率下调至纪录低点0.25%。

诺沃特尼表示,欧洲央行必须面对通胀及通缩问题,但通胀不是真正的危险,经济滞胀才是。

诺沃特尼还说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不存在南北两派分裂的情况。

外媒曾报道,以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为首的四分之一的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都反对上周四的利率下调,对降息的时机存分歧。

在诺沃特尼看来,市场紧张情绪犹存,决策者必须时刻警惕通缩前景;欧洲央行降息符合前瞻指引的内容;在正常时期内,一些非常规措施将保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