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欧元区经济正缓步复苏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欧元区经济正缓步复苏

汇通网2013年11月13日09:26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奥地利央行(Austrian National Bank)行长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周二(11月12日)表示,欧元区经济正缓步复苏,但没有快速解决方案。

诺沃特尼在一场会议上表示:“经济复苏没有捷径,将会花上一些时间,但如今我们的确见到事况好转。”

他称通胀预期仍稳定,没有特别担心通胀或通缩,不过目前政策有比较多是考量通缩。

诺沃特尼并提到,欧元区通胀仍将维持在低档一段时间,这导致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间对于降息议题有了“技术上”的分歧。

上周四(11月7日),欧洲央行意外将主要再融资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纪录低点0.25%。

诺沃特尼还称,有条件的前瞻性指引会有问题,是因为就业数据和通胀率都是滞后指标,因此这不是一个明确的行动机制。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